好久沒去看展覽了,這次搶在剛開學前跑去看了一個展,
台北現在有超級熱門的花博,還有剛辦的電玩展,
不過我們去了辦蠻久的『蒙娜麗莎會說話』,
不過今天的天氣也真不給面子,一直下著雨,時大時小,
不過還好沒有到非常的大,我們也很順利的到了台灣科教館

科教館的蠻大的,蒙娜麗莎展也只在7樓的一小個角而已,
其實我覺得說魔幻展有點誇張,不過這個展真的會增加文藝氣質,
他主要是靠動畫把一件藝術品的歷史或是隱藏的東西介紹出來,
原來不只達文西會在畫上面寫『密碼』,好多畫家都會,
藝術家果然想比較多XDDD


一開始是有關於埃及的藝術品,《阿妮的草紙》以前修世界古文明史的時候有看過,
不過我只記得那個狼面審判官,果然上了大學歷史課都不是很認真XD,
不過能看到他以動態的方式展現出來,真的很特別,
果然有些東西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大家還是比較容易接受的


再來是人神的對話,是關於希臘神話的眾神,
阿波羅、勝利女神、維納斯、漢彌士有個對話的動畫,不過他們對話的聲音有點小聲,
聽得不是很清楚,不過大致上的內容感覺就是在互相吹噓@@,
吹噓自己是最完美的男生跟女生,應可能主要是要說『美』的觀念吧?
他的旁邊是一個聖經故事『五塊麵包和兩條魚』,
主要是說耶穌把五塊麵包和兩條魚分給眾人的故事,民眾非常的多,
可是少少的食物卻可以分給眾人,算是神績的表現吧?


接著是光影捉迷藏,是在說明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作品,
其中就有很多有名的畫作了,因為著名的小說『達文西密碼』中有提到多幅畫,
蒙娜麗莎的微笑、最後的晚餐、雅典書院...,
這幾幅畫也都是這次展覽的重要賣點,最後的晚餐編排的方式非常的特殊,
迪文西密碼中就有說到了一些,這次的動畫又更完整的講解了,
耶穌在中間,旁邊的門徒三人三人一組,剛好耶穌的左右各兩組,
這幅畫是耶穌說了:『你們十二人當中有一個人出賣了我。』
十二門徒大家在討論到底是誰出賣了耶穌,不過叛徒也露出了馬腳,
坐在耶穌右邊第二位的那位先生,他手上還拿著錢袋!
而耶穌左方手指著天的那位先生,是還不太相信耶穌會升天的門徒,
所以他指著天!這幅畫的格局對稱且方正,光線也表達的很好

再來的雅典書院也非常的特別,拉斐爾將神學、哲學、詩歌、法學各位偉人融合於一幅畫中,
中間的各位偉人大部分我們都非常的熟悉,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當然都在其中,
畢達哥拉斯、歐幾里得也在中間,如果你是理工科的不認識這兩位,就有點誇張了喔!
然後米開朗基羅、亞歷山大帝、托勒密也在其中,我只認識這幾位啦XD,
其他偉人說真的我不認識@@",不過拉斐爾也蠻賊的,
他還偷偷的把自己加了進去,藏在畫的最右邊,只露出一個臉,
(下排右邊第二位)
然後因為他很崇拜達文西,所以他還偷偷的把達文西畫進去了,
他把柏拉圖的臉畫成了達文西的臉,如果他沒有說其實我也不會注意到XD


然後就是這次展覽的主題『蒙娜麗莎會說話』,其實我覺得這個蒙娜麗莎的手做的很差,
超大的,根本就不像是女生的手XD,而且肢體不太協調這樣,
而且總覺得她的掌心皺紋很多,感覺是一個老人,
好啦!他其實也活了這麼多年了,是老人沒錯,哈哈哈哈,
當然你可以問他很多問題,可是那個工作人員在旁邊,其實蠻不敢造次的,
所以就沒去問他問題了=_=",因為那個工作人員給的範例問題都蠻不勁爆的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4JTNeEOByU&feature=related

蒙娜麗莎的旁邊是放了一個很特殊的路,我們本來遠遠看都沒發現他有路@@,
結果我們在那邊玩了好一陣子XD,這幅畫真的很特別XDDDDD



再來是動感藝術,裡面有我覺得很詭異的一幅畫,小霍爾班的大使,
這幅畫我真的覺得下面的那個東西我真的覺得很多於耶!而且一直以為是他們自己貼上去的,
結果竟然是真的本來就有的東西,感覺就是很不搭嘎啊!不過這幅畫裡面好多『密碼』,
我只記得他裡面有兩個主角的年齡,然後有當時的年代,
然後地球儀是代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斷掉的琴弦好像是代表時代的動盪?
有點忘了,不過這幅畫蓋掉下面我覺得畫得很細膩,
雖然下面那個畫的真的很立體,他說是什麼『變形畫法』,
可是我還是覺得融合的很不好,感覺他應該要在設計一下比較好,因為我總覺得很突兀


然後有一個動畫是教利用針孔成像來畫出寫實的風景畫,畢竟以前沒有照相機,
沒辦法將風景拍下來回家慢慢畫,當然也不可能說連續好幾天都待在一個地區畫畫,
所以他們就很聰明的使用了針孔成像,將風景投影到畫紙上,
當然風景會變成上下顛倒的,然後大致的把重點都描好,
在回家慢慢的著色,非常的特別,我以前都以為是寫生@@"...

這區還有一個遊戲可以玩,他有一幅很複雜的畫,
開始遊戲後,下方會出現一些諺語,然後就是將那些東西找出來,
一開始真的是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不過我們漸入佳境,最後一次全部都找到了,
而且還找到很多一開始沒找到的XDDD,玩一玩眼睛會很累,因為東西太密集了!


最後出去後是最後一區,藝想新世界,
超酷的!是梵谷的星空咖啡屋真實版!不過人有點多,
而且我們決定出去外面吃午餐,所以就沒有多逗留XD,
出口那邊還有可以拍紀念照片的,不過他們生意感覺不是很好,哈哈哈,
然後就是一定會有的紀念品區,不過我覺得他的紀念品很多都很沒有誠意耶,
很多東西都是大英展或是之前米勒展、達文西展的紀念品,
不過這次的展覽很妙,竟然也有拾穗@@,不過我們上次看的可是真跡喔XD,
蒙娜麗莎的微笑之前達文西展也看過一幅,反正來台的都是仿畫摟,
所以其實也沒有特別的感覺XD

今天的展覽大致上來說還不錯,親自去走走感覺可以學到蠻多東西的^^

===============================================================
後記:
結果回到桃園還看到楊丞琳在辦簽唱會,聽到了2首半的歌,還不錯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