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公司主管的推薦,而找了這本幹法來看,稻盛和夫是日本四個經營之聖之一,日本四大經營之聖分別為: 京瓷的稻盛和夫、索尼的盛田昭夫、松下的松下幸之助以及本田的本田宗一郎,這四個人分別都是這四家公司的創始人,也一同創造了日本的經濟奇蹟,其中只剩下稻盛和夫還健在,而這本書就是稻盛和夫寫給職場人的一封信,內容主要是在寫心態的養成


我看完這本書後,發現這本書很多想法都比較偏向傳統人的想法,類似你我的爸爸、媽媽或是阿公、阿嬤那一輩的工作態度,但或許,這可能也是現代人比較缺乏的,例如,稻盛和夫比較偏向於,我工作就是要全心投入,我必須要有『抱著工作睡覺』的想法(雖然稻盛和夫真的抱著他的產品睡覺),但現代人,其實還是比較偏向於
我們還是要有一點點自己的空間,而不是全力投入工作
這個或許就是他能成為四聖,而我們只能當平凡人的不同吧?


就如同稻盛和夫說的『你時間投入在哪邊,成就就會在哪邊』,我們希望兩邊平衡,得到的當然就不會有那些全力投注在工作上的人多,但這也是我們所選擇的,或許稻盛先生也有讓他遺憾的事是我們不知道的,誰知道呢?


不過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看這本書,雖然以現代人來看,有很多思考模式是比較old school,但是,大部分的思考模式還是對我們非常的有幫助,不過,這本書也真的不太好找,因為台灣並沒有推出,簡體版又是2010年推出的,我也是找了舊書堆才找到,書也舊舊的了,但幸好,買這本書並沒有讓我覺得後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稻盛和夫 幹法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