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很長,不想看這麼長就...
自己快轉到自己出現的年代吧XDDD
=========================================

昨天在圖書館看書,
耳機裡傳來"光陰的故事"這首歌,
突然腦子裡就像在放幻燈片似的,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一幕幕快速的閃過我的眼前...

"媽,我看到了!我在12班。"
"哪裡?不是啦!是11班。"
就這樣我在那個班待了6個年頭,
雖然小6時被迫改10班,
不過大夥同班了6年。
小3的校外教學地點"小叮噹科學園區",
早就已經破爛不堪,
畢旅的"星際碼頭",
也早就不敵時代的淘汰,歇業了!
國小已經是好久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大家害羞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著老師走進教室,
"我叫涂靜宜,是你們3年的導師。"
於是我進入了國中的階段,
與國小分別的哀傷還在心中盪漾,
在這個班級裡我只有一個國小的同學,
也就是說我必須要重新進入這個世界,
於是我學會了與人交流,學會了團結,
認識了人生中第一個好朋友,
不知不覺已經認識了9個年頭了,
國中的3年裡我的個性變了,
對事情的態度也變了,
我不再是國小那個不善與人交流的呂雅鈞。

"呂雅鈞,呂雅鈞,請到一樓辦公室。"
92年的6月,
遭逢了生命中第一次大考--國中基本學力測驗,
那次的考試決定了我未來的方向,
我考到了心中理想的學校--桃園高中,
放榜當天早上就被接回家放大假了,
這3年的絕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摸索,
好不容易和高一的同學熟了,
不過又面臨了分別,
但是這3年中我卻認識了一大群的好朋友,
高一的、高二三的,
如果說國中是我課業的巔峰,
那個高中就是我人際相處的輝煌時代,
但是課業似乎就沒看的這麼重要了。

95年2月,
人生中第二次的大考降臨--高中學科能力測驗,
這次的考試我依舊不緊張,
國中那次是因為對自己很有信心,
高中這次則是看開了,
或許是因為沒壓力的關係,
所以考了一個不錯的成績,
第一階段結果公佈,
"中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我第一個直覺是"我有填這個嗎?"
認真的準備了備審資料,
但是卻有參加指考的打算,
因為不喜歡物裡更討厭力學,
第一次到中原參加面試,
只能說"我愛面試",
可是卻被"歧視"了,我還頂撞回去,
心灰意冷決定開始準備指考,
正取18,我上了!
不過我依然想放棄,
放棄申請書在螢幕上,
可是我就像受到"上帝的召喚"似的選擇的了中原,
選了力學最多還要修物理的機械系,
現在我大3了,
課業依舊壓的我好沉重,
大1時一直想放棄,
不過我現在已經沒有放棄的念頭了!
熱流、自控、固力還是一直對我施展攻勢,
幾度令我"危險",
但我早就以不排斥它們。

最近我很愛回首過去,
或許是因為光陰的故事那部戲,
很多早已遺忘的記憶都湧回我的心中,
光陰的故事是所有人替我寫的,
不管你們占了多小的位置,
但是依舊有一個空間是屬我和你,
感謝你們所有人的幫忙,
而我的光陰的故事會繼續下去,
直到我消失的那一天....

=========================================
光陰的故事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光陰它帶走四季的歌裡我輕輕的悠唱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寫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就像那課本裡繽紛的書籤
刻劃著多少美麗的詩可是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你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我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