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 青春的開始
第二集 15歲,慢慢靠近的病魔
第三集 病魔為什麼選上我?
第四集 兩個人的孤獨
第五集 殘疾人手冊
第六集 無情的眼神
第七集 我存在的地方
第八集 一公升眼淚
第九集 活在當下
第十集 情書
第十一集 結局 - 遠方、流盡淚水的地方
14歲:我的家族;15歲:忍受病魔;16歲:苦惱開始;17歲:已經不能唱歌;18歲:真相大白;
19歲:或許已無可救藥;20歲:不想輸給疾病;21歲:生命的極限;醫生,我可以結婚嗎?
之前老姊嘉嘉就ㄧ直推薦我看這部片了,
但是因為之前要考學測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
之後就ㄧ直聽到這部片子的大名,
很多人都推薦看這部,
所以就去看了喔!

女主角池內亞也很可憐也很勇敢、很堅強,
不過應該叫他木藤亞也比較適當,
在他人生最輝煌的時候,
15歲,剛考上夢寐已久的東高時就發現自己患有絕症,
無法醫治,無法控制,無法想像,
身體只會ㄧ天比一天慘...

剛開始是跌倒,
跌倒是很平常的事,每個人都會,
但是他跌倒是很奇怪的,
應該說越來越奇怪,
他跌倒時手不會去撐地、腳不會去支撐,
直接往前倒,頭直接落地,
慢慢的走路也變的很奇怪,
無法正常行走,
之後就要靠輪椅代步了,
字也越寫越醜,因為手也無法控制了,
吃東西開始會噎到、說話開始辭不達義,
之後...連站也無法站...

因為走路漸漸不行,
所以被迫離開最愛的籃球,
因為影響到了同學,
所以被迫離開夢寐已久的東高,
因為怕連累朋友,
所以離開心儀已久的學長,
只有麻生遙斗、醫生和他的家人不離不棄的在她身邊,
雖然他ㄧ度因為不想在麻煩麻生同學而叫他不要在跟他見面了,
但是麻生最後還是選擇不要離開她,
這才是真愛吧!!

這部戲劇在亞也要離開東高之後才開始讓人覺得他在催淚,
裡面有很多刻骨銘心的話,
聽到時心裡都是一酸,像:
亞也知道得病時說的"病魔為什麼會選上我??為什麼是我??"、
這部戲劇的經典名句"直到我能這樣微笑為止,我最少需要一公升的眼淚"、
她要離該東高時對他同學們說的"我得了這個病後,很多以前理所當然會做
的事都不能做了。"、
他媽媽要他不要在勉強寫字時他說"媽,我可以做的事ㄧ件ㄧ件都失去了,
你不是說寫作是我活在這世上的証明嗎??"、
他問醫生、爸爸、媽媽"我可以結婚嗎??"...
還有很多,非常多感人的句子。

這部劇的主題曲是3月9日,
是主角在東高合唱比賽他們1年A班唱的歌,
比賽那天也是他人生的轉類點、最高峰,
看亞也在台上風光的指揮,
再看亞也最後一集躺在病床上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就覺得眼淚突然間充滿眼框,
"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是溫柔善良的亞也姊?我寧願是我自己得病。"
這是亞也的妹妹亞湖說的,
最後亞湖也穿這亞也東高的制服代替亞也從東高畢業。

亞也在離開東高後幾年後已經忘了在東高的生活了,
在東高的生活就像他的一個夢,
她已經覺得那不是真實的事情時,
在家人的陪同下,他回到了東高,
她想起了在東高的所有事情,
包刮考試、籃球、學校生活、合唱比賽,
這些他最快樂的回憶。

亞也雖然很可憐,
但是他不願只當個可憐人,
她想快快樂樂過完ㄧ生,
她曾經怨天怨地,
但他後來也接受了他的命運,
她聽到了同學們的真心話,
她願意離開東高不讓他們為難,
她知道自己的病醫不好了,
她願意捐出遺體供醫學用,
讓醫生把病原找出,
不要再讓別人跟他ㄧ樣死在這種病了,
"脊髓 小腦變性症"真是一個可怕的疾病,
亞也這種大愛的精神死後一定是上天堂吧!!
===========================================================


一公升的眼淚的那個女主角長的超漂亮的,
而且也長的超可愛,
各位同胞,如果暑假也空可以去看一下,
真的很好看,
順便附一下網址好了!!

http://blog.xuite.net/hsiung1837/chang

這個網置裡面有超多日劇的可以去看看,
從旁邊找一公升的眼淚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