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系上都壟罩在一片低氣壓當中,除了悶還是悶,
連我們以前的精神支柱都決定不管了,不知道未來機械系會變成什麼樣子,
昨天晚上看到很多人的文章,我想了很多,
如果說機械系沒有練跑這個傳統,那麼我大學四年還剩下什麼?
念書、吃飯、等死....,還有什麼?

學姊們,不會認識,因為沒練跑也不會有交集了,
同年級女生,說不定連名字都不知道,見面還不知道是同系的,
學妹們,他們是哪位?連見都沒見過,
剩下的還有誰?同班同學而已吧?
大學四年還剩下什麼呢?
我可能剩下唸書唸書還是念書吧?住家裡的我,
說不定全系看過我的就剩下我們班的同學了

大學也畢業了一年了,雖然我還是在一樣的環境,
不過其實和以前差很多,感觸也不同,
畢竟我們都是看著機械系漸漸的走下坡,
雖然我沒有見證過傳說中的8強8道,沒有見證到第一次拿精神總錦標獎盃的感動,
可是我看過以前的學長、以前的同學在為了那幾座獎盃努力的樣子,
大一那年小運會,第二棒的學長,
一起跑就抽筋了,可是他還是死命地衝,最後奪回冠軍,
後面還有學長也是掉棒,然後死命地又追回冠軍的位置,
最後他們如願奪得冠軍,而且...還破了小運的大會紀錄,
一直到現在,這項紀錄還是沒有被打破,
我想,當年他們一定只想著"衝就對了",
不顧一切的死命往前衝,雖然掉棒了、抽筋了,依然可以破小運會的大會紀錄,
可是這種精神現在的學弟還懂嗎?

最近很多學弟都網路上抱怨說做學長姐的以偏概全,
他們也是有練跑的那幾個人,可是被訓話的都是他們,
那些會吃等死的人根本就聽不到,不過你們有沒有想過,
你們是個團隊耶,雖然罵你們不公平,但是團隊就是這樣不是嗎?
就像以前女生也曾經出現過撞牆期,練跑人數真的也是少少少,
生氣罵的也是有去練跑的人啊!可是也就是請你們代為轉達,
要求他們也一起出來而已不是嗎?你們有出來罵的人當然不是你們,
但是身為團隊,一罵當然就是罵一整個團隊,真要公平了話,
可能只剩下一個一個點名出來罵了,但是那樣有比較好嗎?
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現在的弟弟妹妹感覺都沒有團體的概念?
團隊當然是看整體的表現,一個表現不好就是全體挨罵,
要不然怎麼稱做是一個團隊呢?
就像是現在我們系上表現得不夠好,別系笑的也是機械系,
他們會管說我們系上是哪一年級、哪一班、哪一個人表現不好嗎?
這是不可能的吧?機械系陷入了低氣壓,
雖然老大都是罵男生,罵大一大二的學弟,但是女生會好受嗎?
我們也是一起難過不是嗎?女生也不是置身事外吧?還是你們覺得我們只是在旁邊看戲?
幾年前大運冠軍的寶座也曾經被電機系搶走,
當時穿著系服系褲走在外面,被電機系的看到都會被議論紛紛,
他們難道會說穿的是女生就不提贏過機械系的事情嗎?
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體啊!

不知道為什麼,在PTT看到學弟為了這種事情在炒,就覺得很難過,
難不成你們覺得大家不是一個團隊嗎?
然後又看到大四的小雨打了那篇的網誌,感覺真的是格外的諷刺,
大二的你們,還有2年可以享受這種大家一起運動的感覺,
而大四的他們已經沒機會了...,就算他們想要聽老大他們的訓話,
也沒機會了...,我相信,幾年後你們一定會後悔,
後悔現在說了這些不負責任的話,
但是,請你們現在先牢牢地記住,我們是個團隊,被罵的不是只有你們大一大二的,
被罵的,是我們整個--機械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