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又去學開車了,
星期二的時候s行很不順,
今天才發現原來是我轉的有點問題,
直線要切入考場的s型時,
過牌子右轉一圈半,
然後人"車"與小樹欉成一條線時,
要往左回一圈,
之後才開始s型的步驟

"車燈與皮帶和白線對齊時,
右轉『一圈』因為剛剛左回了一圈,
之後注意車旁燈與線的關係,
適時的做調整,
等到車子到了s型中間的反曲點,
再將車子回正(左轉一圈半),
直走至前方小燈壓到前方的曲線,
左轉一圈半之後注意後照鏡中線與車身之關係,
距離兩指寬尤佳,
然後就是開到攝影機的位置再倒車"

"倒車先注意後照鏡,
線與車子之關係,
然後s型的線段會被車身檔住,
再看右方後照鏡,
s型弧線出現後方向盤回正(像右一圈半),
之後就是憑感覺了,
門把過拋物線最高點時,
方向盤向右轉一圈半,
然後就出去啦"

之後繼續看後照鏡,
車身檔住箭頭第一個,
往左回半圈,
然後檔住第二個箭頭時,
看左邊後照鏡車身與線有無平行,
然後左回一圈回正

其實這都是星期二的,
哈哈哈哈哈~不過因為有點忘記,
所以今天前半小時都在練這個

然後今天是交換檔,
手排踩油門真的好難,
先輕踩油門,
然後慢慢放離合器,
要很慢很慢,
要不然會熄火=_=,
然後等穩定後再放開離合器,
一定的速度後,
採離合器放油門換2檔

然後在讓他衝一下,
順著速度滑過彎道,
再停在平交道前,
然後換回1檔,
一樣是踩油門,
慢慢放開離合器上坡,
下坡不能踩離合器,
因為手排車下坡有一種煞車,
採離合器會失效,
如果車速過快只能踩煞車

其實我換二檔算是蠻順的,
可是一檔要踩油門放離合器都超不順的,
可能是因為我都放太快了,
所以車子會爆衝+熄火,
那邊我自己可能要再多多注意一點

而聽說那段直線要換到3檔,
我現在因為才剛開始練換檔,
所以教練說先換到2檔就可以了,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順一點>"<,
換檔會是我的瓶頸嗎~"~.........,
我總覺得手排換檔真的好難,
自排不用踩離合器,
換檔應該簡單很多吧......,
不過教練說以後道路駕駛是玩自排,
感覺應該很好玩XDDD

但是我有點擔心我的路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