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就是一個字--"忙"

早上還是一樣上課,
下午一下課就開始趕場到補習班,
是的是補習,
不過是"幫人補習"而不是"去補習",
教的是國中生的數學和理化,
不過最近只教了數學啦!

整個一直沉浸在"一元一次方程式"和"二元一次方程式"裡,
真的有這麼難嗎??
我很想問他們

今天他們問我為什麼一是叫他們算一元一次方程式,
而不是二元一次方程式,
他說這個範圍是他們上學期(國一上)教的,
他們現在是教二元一次方程式,
但是,他們考的那張一元一次方程式裡,
他們卻只會做不到4題耶...
真的是上學期交的嗎??
我可以猜的到他們上學期的期末考考的怎樣了...

題目只要
1.找出要設何數為X
2.列出方程式
3.解出X
這3個步驟,
但是他們真的好天兵,
沒有等號竟然可以求出X的答案,
多項是有解嗎...

不會寫就算的,
竟然還一直聊天,
天阿~我快瘋了...

不過他們被叫來算數學,
這讓我想到以前是小國一時,
老師也是每天叫我去算數學,
不過並不是我不會,
而是老師想要我數學更強,
那時補習時除了上課講義,
補習班又每人送一套段層掃描,
裡面都是題目,
那套書是像自修不是題庫,
我每天就是算,
不會就自己研究,
根本沒有所謂的輔導老師可以問,
哪像他們這麼好,
但是我當時只要一講話就一定被罵,
他們呢= ="...哀...時代變了

所以說我當時數學是一直進步,
而他們,我猜啦!應該不會進步到哪裡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