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這艱苦的單車行還是到了,
越接近寒假其實就很擔心這個旅程,畢竟平時很少運動,
真的很怕會拖累大家,很怕吊車尾,真的很怕很怕,
日子一天一天地接近,終於恐懼的1/31到了,
一大早真的很怕爬不起來,所以我4點多就起來了,
沒想到還太早到,5:22分就到了桃園火車站,
連遠百的麥當當都還沒開門,所以就隨意地買了車站旁的早餐車,
一個飯糰加蛋外加一杯熱奶茶,搞定!在車站大廳裡解決了它,
然後等了很久終於6:04到了,上了火車,
沒想到我太會挑車廂了,剛好是老師他們搭的車廂,
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坐到了樹林火車站,
還好我當初嫌還要出站麻煩,所以特地買了車票
 
 
終於搭上了往花蓮的火車,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花蓮車站,
火車一路開往花蓮,天氣就越來越晴朗,到達東北角的時候,
陽光乍現搭配上寬闊的大海,心情真的是瞬間大好,
見到了北台灣許久不見的陽光,真的是好久不見啊!
只是車程真的太久了,3個小時呢!而且過了台北車站整個車廂只剩我們,
他們真的是悶壞了,竟然在車上玩起了人家的椅子,
嘻嘻鬧鬧了很久,終於,終於到達了花蓮火車站

 

之後單車行的導遊也抵達了車站,大家見過面後,我們搭了接駁車前往飯店,
然後看天氣很晴朗,所以一行人就租了機車到處閒晃,
先去吃了山西刀削麵然後就到了松園會館去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 





一個悠閒地下午配上一棟古老的建築物,微微的徐風真的很舒服,
這裡殺了大家不少的記憶體,因為時間很長,
真的是細細地逛了很久很久,我也偷偷買了三張明信片,
這時候就是造福姊姊啦!你又有明信片可以收了喔!
這種優閒的下午真的超適合寫詩的,難怪建築物中間擺了很多詩人的介紹,
之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七星潭,吹著海風、看著寬廣的大海真的很舒服,
一行人奔跑在海邊,瘋狂的丟著石頭,真是熱血的感覺啊!!
然後到了花蓮酒廠,大夥玩著那些設施,真的很像小朋友,大家都年輕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結束了酒廠的嬉鬧去了花蓮海港吃了魚丸湯和生魚片,
之後他們說要去排隊吃炸彈蔥油餅,我們207一行人就去了舊車站,
不過太晚過去了,另一棟建築物無法進去...,人家5點就關門了...,
回飯店的路途我們還去晃了花蓮的光南,然後就回到了飯店摟,
晚上大夥騎著車去了花蓮的自強夜市吃了當地的小吃,不過這時卻下起了小雨,
冒著雨去還了機車,回到飯店,同寢室的我們決定早點休息,
畢竟隔天要開始地獄般的自行車之旅


第二天一大早大夥領了車子,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出發前拍了最後一張愉快的照片,
一開始還是騎在花蓮公路上,然後往山區出發,沿途風景的確很優美,
但是漸漸地真的無法專心地觀賞那美麗的風景,滿滿的上坡真的讓我吃不消,
我的左膝蓋也開始跟我抗議,這時我也有點擔心開學後的練跑,
真怕開學後我的左膝也會疼痛,左小腿的傷已經是我練跑的地獄了...,
可是一堆的上坡真的無法讓我的思想繼續下去,我只知道我之後都是放空的慢慢往前騎,
聽著音樂讓我注意力漸漸地遠離疼痛,終於我還是撐過去了,
接著而來的是愉快的下坡,之後就接上了台九線,台九線的風景就沒有縣道193的美麗,
但是卻比縣道193來的輕鬆平順,上坡也比較沒這麼陡,
終於,一天還是撐過去了,我們平安地抵達了瑞穗的瑞峰溫泉,
但是此時卻說我們要在騎2KM去吃飯?!什麼鬼!!
還好好心的民宿業者願意載我們去吃飯,但是在車上我們卻得知了一個殘酷的事實,
原來餐廳跟民宿的距離是...5KM...,也就是說我們差一點為了吃一頓飯騎10KM...,
當天晚上我真的是無法抵擋睡魔的侵擾...,不顧她們在旁邊吵鬧的打牌聲,
我睡了,大家晚安>"<....


第二天清晨也是一大早就起來了,然後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雖然路途比較沒有第一天的陡峭辛苦,但是真的很不舒服...,
一下子肚子很痛,一下子很想吐,真的沒有太多的心思去觀賞路邊的風景,
見到我的人也都被我慘白的臉嚇到,一直想把我趕上車,但是還好我撐下去了,
這一天我真的是完全沒有笑容了,疲憊的身軀加上遙遠的路程,
中午到了池上,吃了正宗的池上飯包,吃完一個還覺得沒有飽的感覺,
跟著育青商討要不要吃第二個,但是我還是忍下來了,不過這個便當真的很好吃,
下午到了關山玩GO CAR,那個方向盤真的有夠難操控的,玩了一場後有點累人,
晚餐去吃了第一名的原住民菜餚,然後大夥到了就一路奔到民宿摟,
不過我好像有點迴光返照,精神漸漸變好,到了民宿後精神真的是大好!
越到晚上好像越有精神,還跟"室友"們奮戰到了半夜1點多,
然後大家嘻嘻哈哈的瞎聊到了半夜才就寢


第三天又是一個風光明媚的一天,我們三樓的房間眺望筆筒樹民宿真的很讚,
然後當然就是繼續踏上了第三天的旅途,不過這一天只剩下30KM左右,真的是很輕鬆,
而且我們真的是咻一下就到了台東市區,先到了小黃山公園吃了午餐,
這也是我們的最後一站了喔...,突然意識到這趟旅程就要結束了...,
說真的,這三天雖然很累,但是卻是很難忘的回憶,真的很捨不得,
雖然這三天在心裡真的是偷偷的罵了很多次,但是還是咬著牙騎完了,
這200多KM我真的沒想到我可以騎完他,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
到了台東火車站,雖然很開心可以回到我心心念念的桃園,但是說心裡沒有酸酸是騙人的,
在池上關山那段路上,看到很多稻田就想家了,雖然家裡的稻田沒這麼大片,
雖然桃園這邊沒有山依偎在旁邊,雖然風景沒這麼美,但是我還是想家了,
不過旅途結束還是會覺得很不捨得,坐上了火車,火車一路北上,
看著路途的風景,風景真的很美,但是我的心卻是矛盾的,
開心可以回到家鄉,但是卻結束了這趟"美妙"的旅程,
又回到了花蓮火車站,坐上了太魯閣號,循著第一天軌跡往回到了桃園,
只是歸途的這天天已經黑了,看這大家在車上嘻嘻鬧鬧的打著牌,
這旅程要結束了...,之後就要開學了,我們也剩下最後的半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