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上下課都會經過省桃,
所以常常會看到救護車駛過,
也常常看到不讓救護車的人,
不過最近幾天,才短短的幾天,
就出現了2起,
真讓我感到心寒...



第一起,
是在中原附近發生的,
那天下著大雨,
我騎上我的ㄅㄨㄅㄨ要回家,
在快到環中東路和心中北路交叉口時,
發現小塞車,
下雨天+放學,塞車是正常的,
所以我不以為意,
當我騎到路口時發現有2台摩托車停在路中間,
有3個人站著,1個人躺在地上,
原來是出了車禍阿,
肇事者似乎也沒離開,
而且另外站著的2個人好像只是路人,
有一個人拿著雨傘在幫躺地上那個人遮雨,
這讓我覺得世間也是有溫暖的,
過不久聽到了救護車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然後就看到一台救護車在對面等綠燈,
大家看到這應該會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救護車要等綠燈??
因為行駛在環中東路上的車子,
正無情的一直呼嘯而過,
完全沒有一台車有停下來的動作,
好不容易啊!我們這向終於變綠燈了,
我想,救護車終於可以駛過來了,
我們這向完全沒有動,
大家都在等救護車過來,
可是救護車還是過不來,
因為環中東路上的車實在太惡劣了,
我們沒走,他們卻一直在闖紅燈,
最後終於有良心的司機停下來讓他走過來

那些不讓救護車過來的人,
有沒有良心啊!
如果地上躺的是他們的女兒、親戚,
他們還會繼續走嗎??

================================================

第2件,
這是發生在省桃旁邊,
那天也是放學,
我正要騎車去打工,
正在等紅燈,
不久,聽到ㄛㄧㄛㄧㄛ一的聲音,
遠遠傳來,
聲音越來越大,
終於他開到了我左後方的內側車道,
可是他怎麼都走不過去,
因為有兩台車子停在他前面,
第一台車子一動都不動,
而第2台車子是被夾在中間動不了,
我們騎機車的都一直看著那台車子,
看他動不動,
但是他的脾氣也真拗,
不動如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