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能這樣微笑為止,我最少需要一公升的眼淚



在不久前,我高三快畢業時,
那時後因為學測就上了CYME,
所以當時很多時間的我看了一部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當時再網誌上打了一篇心得,
今天我看了一部日劇電影---一公升的眼淚,
我把當時打的網誌找出來看了一便,
感觸很深,於是我再一次上來打一篇心得,
不過之前打過的就不打了....


電影版的非常簡潔有力...
雖然沒有電視劇那麼感人,那麼勵志,
可是演的卻比電視劇版的還真實,
感覺很像紀錄片~

主角的名字用了本名---木藤亞也,
而不是像電視劇版的池內亞也,
也少了電視劇版杜撰的腳色---麻生遙抖,
當時會出現遙抖這個腳色主要是因為亞也的媽媽,
亞也在病情嚴重時曾經問過醫生:
『我可以結婚嗎?』
所以她的母親在拍電視劇時想滿足亞也願望,
就增加了遙斗這個腳色,
讓"亞也"也能被愛...,
亞也在發病後2年左右都不知道自己得了病,
國中時就發病了,直到高中了還是不知道,
電視劇的是在高中發病,
而電影版的終於原著"照實演出"14歲發病

電影版的節奏整個很快,
因為他要在2個小時內演完所有的劇情吧?!
所以整部戲很趕,沒有脫戲,跳很快,
不重要的地方、腳色都沒出現,
整個是重點中的重點啊!

看完後雖然覺得電視版的比較好看,
但是電影版的才是最真實的阿....

所以我的結論是:
如果想大哭特哭的人可以看電視劇版的!
保證催動你的淚腺~,
沒哭的表示你冷血!!!
但是如果想認識真實的木藤亞也,
就建議看電影版的


不過不管要看哪一版的~
先準備好一公升的眼淚在看吧!
哈哈哈哈哈!


昭和63西元1988年5月23日凌晨0點55分,
木藤亞也閉上她的眼睛,
永遠離開這個讓她又愛又恨的世界,
享年25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