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在每一間辦公室、會議室的投影機,當有裝上chromecast,無線投影真的很好用,但是chromecast一直有個問題,因為他是google的產品,所以android產品可以非常方便的隨意投影,但是對於ios的手機卻無法這麼隨意使用,而對於電腦方面,只要使用chrome的plug in,就可以很方便的投影,在公司還算是堪用,但是對於現在很多人使用iPhone的狀態下,有時候想快速用手機分享,用chromecast就真的非常的不方便,我在家裡一直也想買一個無線投影的設備,因為這樣看影片就方便很多,畢竟用手機看真的很不過癮,而每次都要拉線,又非常的麻煩,所以一直在尋尋覓覓一個好的設備做這件事,終於,有一天突然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個 -- AnyCast

但是以前真的買太多沒有用的3C產品,所以這次真的很小心的在評估,看了好幾次、也研究了好幾次,貌似大家的評價都給的不錯,研究了一下性能跟設定,看來性能跟chromecast一樣,都是方便,設定方面,這東西的的評價好像都是『快速、馬上可以使用』,chromecast好像還會遇到一點點的小問題,雖然好像設定的也很快,在一系列的評估:效果 > 性能 > 便利性 > 價格

最後決定購買了,而且,從第一次看到到現在,價格從5、6百到現在只剩下3百出頭,買一隻來試好像也不會多吃虧,接下來進入正題!!!

===================================


AnyCast的造型跟一代的Chromecast一樣,我猜應該就是直接仿它的樣子,而為什麼會設計成這個造型,我猜當初應該是想要營造一種輕便的感覺,畢竟這個造型就是一個小小的USB,只是頭換成了HDMI,小小的、容易攜帶


背面就是全黑,然後一個小小的按鈕,不過沒有詳細說明,我根本沒注意到這個按鈕,這個按鈕的功能是切換模式


這個設備附的線,一頭是micro USB、一頭是USB(因為需要有電源推動裝置)、一頭是Wifi(這個是一個小小的AP,可以發出網路訊號,也可以接收網路訊號),micro USB那頭接上AnyCast,USB那一頭主要是需要電源,基本上是拿一個不要用的USB電源來用了喔,可能是因為豆腐頭太多人都有送了,所以現在很多東西都不附這顆,接著再把AnyCast的HDMI頭接上螢幕或是電視就可以了


一開機後,會看到這個畫面,第一直覺我是想連那個SSID,但是我卻發現我一直找不到這個SSID.....,然後又發現我的畫面好像跟說明書上面有一點點不同,疑惑的我只好尋找一下google大神了,我到底應該怎麼切到mode 2?因為我摸遍了整隻AnyCast,都沒有摸到像按鈕的東西,結果才發現,原來按鈕在背面=_=,好啦,是我自己不夠仔細,終於我切到了Mode 2....


切到Mode 2後,我終於可以在我的手機裡面看到這個SSID了,有種很感人的感覺,我終於也可以當個『智慧人』了,終於,我順利的把手機畫面投上了電視,但是我卻發現了一件事,『為什麼我的手機頭上去之後,只能用4G網路上網?』這樣我的網路流量會報掉耶....

這時我突然想到了剛剛還沒連上的時候好像有看到IP?應該只要設定這個小小的AP就可以了吧?接上去後果然不出我所料(覺得自己真的太聰明了)


這個設定也非常的簡單,點選connect to WiFi AP,進去後點Scan,就會開始掃描附近的WiFi訊號,你會會看到一個列表,上面寫了所有目前附近的訊號,選一個你想使用的,就會跳到輸入密碼的頁面,接著打上你自己的密碼就好了喔,接著你會發現你的無線投影斷開了,重新連線,就發現網路已經接上了,不再是沒有訊號,看影片就不需要再使用手機的4G網路了(覺得非常感動)


而且,我發現使用AnyCast看影片,真的不會卡卡的,也不會慢很多,在公司用Chromecast會覺得Delay很嚴重,而且畫面會有點模糊,看code時,字都有點暈開,也可能是因為我只是看影片,所以畫面沒有太模糊的感覺,目前使用兩天,個人是挺滿意的,不果我想要再觀察耐用度,希望耐用度也不會讓我失望,目前測試的結果效果都很讓人滿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yCast Chromecast 無線投影
    全站熱搜

    yachun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